Bestministar

昀妹我心尖尖上的老婆!
随缘更文删文

【敖李】一些日常【1】

  半夜李宏毅被冷醒,敖瑞鹏睡在他旁边,呼呼跟头猪一样。他也没想那么多,趁着迷糊劲钻进对方被窝里,手脚冰凉着贴上对方身体。


  李宏毅借着人形热水袋,很快又昏睡过去,只是苦了敖瑞鹏,半夜被偷袭,硬是被冻得一激灵,睡在一旁的始作俑者却安然自得睡着了。


  敖瑞鹏举步维艰,想了半天还是开个暖气,把人弄舒服了。结果刚想够着遥控器,李宏毅八爪鱼似的捆得更紧,嘴里还嘟囔着:“想吃烤面筋……”


  敖瑞鹏此时大气不敢喘,愣是等李宏毅没话音了,再发挥自己身体柔韧性,拿到遥控器把暖气开开。


  不得不说,暖气比敖瑞鹏有用,李宏毅很快就浑身泛热,掀了被子就要往外钻。敖瑞鹏本来都快睡着了,留下潜意识的他只觉得身边有动静,好像不小。


  一睁眼,敖瑞鹏差点没吓死,李宏毅在他的头顶上,直接黑暗里展示了一招大鹏展翅。敖瑞鹏眼疾手快,对方一下被拽回被窝里。


  “别闹了,姑爷爷。”敖瑞鹏给他盖好原来属于他的被子,只是在他盖的时候,他听见:“烤面筋,我真是一点也吃不下了……”李宏毅梦呓着。


  早上敖瑞鹏比李宏毅早起,也不清楚什么情况,比他小三岁的年轻人身体这么不经折腾,一会冷得发抖,一会热得冒汗。


  说到底,就是虚。敖瑞鹏断章取义,在床上磕着瓜子,看来自己健身房办的卡要借给他用用了。


  李宏毅在阳光刚刚好晒到他屁股上的时候醒了,不是他生物钟良好,而是天气入了冬,太阳升起来的慢,不代表时间也早。


  “午安。”敖瑞鹏拎着两份盒饭外带一份他外婆做的灌肠。“午安……”李宏毅揉揉眼睛,半天没回过神。


  “啊?你开了暖气啊?”李宏毅清醒过来,指着显示温度的暖气歪着头问他。敖瑞鹏则不以为然地点点头:“对啊,你昨晚都冷得钻我被窝了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敖瑞鹏被他的质问惊地手一颤,“我钻你被窝,怎么可能?”敖瑞鹏放下饭盒,原地举起双手:“千真万确,中国人不骗中国人。”


  “我去,我图啥呢……”李宏毅的小眼睛咪得更细,嘴里嘟嘟囔囔嚼着东北话。敖瑞鹏打开饭盒,说道:“别瞎琢磨,快点去洗漱,一会饭冷了。”


  李宏毅在洗手间里洗漱,越想越不对劲,他冒了一身冷汗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。


  敖瑞鹏正往嘴里塞最后一块灌肠,突然一巴掌落在他肩上,打得他差点喷出米饭。


  “兄弟,别整那些没用的情愫啊,你不会真喜欢哥们我吧?”李宏毅想想还是要让自己兄弟想开点,既是为了他的下半生,也是为了他的下半身。


  敖瑞鹏的饭彻底喷出来,一粒饭还喷在李宏毅脸上:“我**你**啊,我图什么?图你力气小,身体弱,还是嘴欠啊?”


  李宏毅一脸嫌弃地望着敖瑞鹏的傻样:“真的,别到时候哭着求哥们我。”敖瑞鹏像是见到什么有大病的人,上下打量着李宏毅:


  “我敖瑞鹏,就算是饿死,从这跳下去,也不会有那种想法,行了吧?”


  结果后来敖瑞鹏还真的向李宏毅哭着表白,只不过不是被自己感动的,而是敖瑞鹏的确有点脑子不好使所造成的。


  快到春节,敖瑞鹏跟李宏毅说过年的事,听说李宏毅今年一个人过年,想也没想,就跟他说:“今年你跟我,回家过。”


  李宏毅蹙眉,能行吗?重庆东北俩旮沓地方搁老远了,你爸妈不一定同意的了。敖瑞鹏三句话,就摆平了他爸妈。


  “放心来,哪里不是家,一样过哈。”敖瑞鹏没心没肺地笑。


  到了除夕,李宏毅从拍戏地飞过来,敖瑞鹏专车接送,一辆租的劳斯莱斯漂移在去机场的路上。


  李宏毅一下飞机,到了门口,墨镜没摘都能见那骚包的车大喇喇停在那里,敖瑞鹏故作优雅,倚在车门上,引得一二三四个人纷纷瞥向他那里看。


  “嚯,背着我偷偷赚钱了?”李宏毅摘下墨镜。敖瑞鹏见人来,不好意思地挠头:“那倒不是,这是租的。”


  李宏毅抠脚也能想到,他默契地坐上车:“快点,不是赶着吃年夜饭吗?”他向敖瑞鹏招招手。


  不得不说一分价钱一分货,豪车开起来的确是爽,李宏毅坐在副驾驶就像坐云霄飞车。


  到了家里天也差不多黑了,一家人张罗张罗也该开饭了。两人赶到时刚好掐着饭点,一家人都指望着两人开饭。


  李宏毅再闹腾,也是个慢热性子,不熟的人一句聊不来,尴尬地只好低头吃菜——吃敖瑞鹏给夹的菜。


  敖瑞鹏有个优点,能唠,热心,跟雷无桀挺像,又有所不同,他情商很高,一桌子话,长辈扯得有用没用全挡了下来,包括李宏毅那份。


  也算是救了自己的命吧。李宏毅见着比东北人还热情的长辈,陷入了沉思。


  吃完饭,李宏毅被糊里糊涂塞了两个红包,他也没听懂对方什么意思,敖瑞鹏翻译了一下,大概就是让他们俩友谊长长久久。


  李宏毅推辞不过,只好笑脸相迎。敖瑞鹏笑了两下,给李宏毅发了条消息:一会一起去楼下放仙女棒。


  李宏毅回了句:幼稚。敖瑞鹏急了:你放不放吧。……李宏毅沉默了三秒,妥协了。


  李宏毅下楼时,敖瑞鹏已经拿着烟花到处撒蹄子跑,幼稚,他心想。于是他也拿了一根,加入进去。


  烟花散了满天,两人也跑累了,撑着膝盖在那喘气。敖瑞鹏率先打破寂静:“喂,跟你说个事呗。”


  李宏毅懒得理他:“说,听着呢。”敖瑞鹏直起身,往李宏毅那里走了两步:“我——”远处烟花炸起,声音震天响。


  李宏毅没听清楚: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见。”敖瑞鹏叹口气,又重复了一遍,结果又被烟花声盖过去。李宏毅被逗笑了:“真没听见。”


  烟花声停了,敖瑞鹏又喊了句:“李宏毅,我喜欢你——”李宏毅愣了下,心里的烟花却炸得漫天绚烂。“啊?我还是没听见。”李宏毅扣扣耳朵。


  敖瑞鹏上来抱住他:“你故意的吧,李宏毅。”李宏毅终于开怀大笑,跟他说:“你哭了哦,敖瑞鹏。”敖瑞鹏不置信地抹抹眼睛:“那是冻的。”


  “所以你答不答应?”敖瑞鹏彻底急了。李宏毅倚在他怀里,烟花又开始绽放,他凑近敖瑞鹏的耳朵:“勉强答应你吧。”

  

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779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