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stministar

昀妹我心尖尖上的老婆!
随缘更文删文

【zry48】换乘恋爱【先导片】

*暂定六位嘉宾:秦明 范闲 徐凤年 李大为 雷鸣 江皓辰

  演播室:李大宝 林婉儿 姜泥 夏洁

*提示:x是前任的意思 大概就是cp大杂烩 不到最终结局无法定向真正的cp 所以不固定


【换乘恋爱  先导片】


Ep00.多变的感情?


——在爱情这辆列车上,我们或许拾起一段懵懂青涩的感情,或许放下一段满是尘灰的回忆。无论做出何种抉择,希望能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,与TA共享同一颗行星与同一段时光。

  

【演播室】

李大宝:大家好,我是恋爱观察员李大宝,可以叫我大宝或者宝哥。

林婉儿:大,大家好,我是恋爱观察员林婉儿。

姜泥:你们好,我是姜泥小姜~

夏洁:哈喽哈喽,我是你们的小夏夏洁~

李大宝:好,欢迎大家!!!

——众人一起鼓掌

李大宝:想必大家应该已经知道我们的节目规则了吧。

姜泥:不知道呢~

——姜泥狡黠一笑

李大宝:欸?不知道吗?那婉儿知道吗?

——林婉儿愣了两三秒,反应过来后也笑着摇头

林婉儿:不知道耶。

李大宝:那……就请小夏给我们讲一下规则吧。

——夏洁惊恐状 三人又开始鼓掌

夏洁:什么?怎么不问问我知不知道?过分了啊你们三个。

——夏洁手叉腰 假装气鼓鼓  三个人笑作一团

三人:小夏好可爱!

夏洁:好啦,因为手卡在我这,就让我勉为其难的介绍一下规则吧。《换乘恋爱》是一档由多位素人嘉宾组成的恋爱综艺,也就是说,到后期可能会有新嘉宾的加入呦~嘉宾们将会在同一个屋檐下跟其他嘉宾包括x一起生活。但在录制过程中,不能主动透露自己的x,也不能主动告白,并且在结束之前也不能与其他嘉宾交换联系方式,职业,年龄等私人信息,所以请各位嘉宾遵守游戏规则哦~

——夏洁wink

林婉儿:天哪,我开始迫不及待了!

姜泥:跟自己的前任……应该会很尴尬吧。

李大宝:说不定能够在节目里冰释前嫌,擦出新一轮的火花呢?

夏洁:好啦,想必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了,那就开始放正片吧!


【关于上一段恋爱的回忆】

秦明:我不太善于表达,额……算是——比较温暖的回忆?记忆里他好像总是让着我,会照顾我的情绪和感受,总之有他在,我好像能变得很安心。

范闲:他算是对我蛮好的,之前会给我做糖葫芦啊什么的,可是人总是要告别的吧,一个阶段走向另一个阶段,认识不同的人,也就自然而然散了。

徐凤年:当时真的还是很年轻,什么都没准备好就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,后来经历了一些风风雨雨,就发现好像不是很合适。

李大为:我吗?我其实挺喜欢他,想把整个心都掏给他,分手之后感觉被泼了盆冷水,挺长时间没有走出来,其实我现在也一直在想,会不会是我的问题。

雷鸣:我谈恋爱主要靠眼缘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但感情中间一旦出现裂痕,那我一般就会选择结束这段关系,至于上一段,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印象。

江皓辰:我记得我们最后一次吵得很厉害,我身体一直不是很好,那次吵完我头疼了很久。现在也不能说释怀吧,还是希望能够说清楚的。


【演播室】

夏洁:感觉六个人都有些可惜的样子……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关键的信息。

李大宝:似乎都对自己的上一段感情有比较正面的评价,对x会有眷恋吗?

林婉儿:不太有印象那个,真的会让人难过的耶,好想知道那人的x是谁~

姜泥:啊,刚接到通知,有一个嘉宾可能会晚些到,请大家一会收看的时候不要觉得奇怪呦。


【镜头切回房屋】

  今天是初雪日,外面的天气飘起了绒雪,一片一片的雪花装饰在路上,同时也点缀在即将来嘉宾的别墅上。

  ——“吱呀”一声,门打开了。一个带着黑色针织帽的脑袋伸了进来:“我是徐凤年,请问有人吗?”没有人应答。

  徐凤年的头歪了歪,嘴里小声嘟囔着:“啊,没有人呢……”他开了门,一身蓬松的长款黑色羽绒服将他的动作吞得很迟钝,他正慢吞吞地把自己的两个黑色行李箱往里提。

  “需要帮忙吗?”一个声音从门后响起,徐凤年听见后,肩膀耸了一下,他站在原地,应该是在思考,然后闷闷地点了点头。

  对方走进来,一头微蜷的灰发十分夺目。对方帮他把黑色行李箱拎进来,又把自己的两只的超大迷彩包拎进来。“谢谢,我是徐凤年。”徐凤年顺顺自己的长发,接着向他伸出一只手。

  对方低头看徐凤年伸出的一只手,说道:“我的手有点冷,就不握了,我叫雷鸣。”说完,雷鸣很自然地推着两人的箱子往里面走,“一会需要帮忙的话,我可以给你推到房间里,你先坐吧。”

  “啊,谢谢——”等徐凤年回过神,发现对方已经把他的行李和自己的行李整齐地码在客厅地毯上。徐凤年似乎有些不知所措,然后坐在一张浅咖皮革双人沙发上。

  雷鸣忙完,很自然地落座在徐凤年身边。徐凤年好像吓了一跳,稍稍往边上侧了侧,方便对方坐下。“会不会太挤?”雷鸣问徐凤年,徐凤年连忙抬起手:“不会。”

  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默,雷鸣手揣在呢子大衣的口袋里。徐凤年搅了一会手指,眼神好像有些躲闪。于是雷鸣先开口问道:“怎么了,你是要问我什么吗?”还没待徐凤年问出口——

  一个很响亮,底气十足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,甚至回响在整个别墅里:“啊,已经有人了,你们好呀,我是李大为,年龄——哦,想起来了,年龄是不能说的!”

  对方只穿了薄薄的一件灰色卫衣,身上挎了个奶白色的斜挎包,头上则戴了一顶黑色的渔夫帽,口罩只歪歪斜斜挂在鼻子底下,露出鼻子冻得通红。

  “天气真的很冷呢!”李大为眼睛笑得弯起来。他向里面的人打招呼,见到雷鸣和徐凤年的时候眼睛瞪大了一下,顺便走到另一个双人沙发的位置上,说道:“或许是x?”

  还没等雷鸣和徐凤年说什么,另一个人的声音就如刀般冷酷,硬生生地插在几个人中间:“哦,原来来了三个人。”

  一个身着灰色法兰绒西装的男人冷着脸色走到李大为面前,上下打量了李大为一会才推推自己的银金色框架眼镜说道:“我叫江皓辰。”一话既出,三个人的脸上都升腾起几分异色。

  “嗯……李大为。”李大为将头扭得偏一些,出神地盯着江皓辰那只戴着素戒的手很久,“需不需要坐我旁边?”“谢谢,我不推辞了。”江皓辰入座到了李大为旁边的位置上。


【镜头切回演播室】

姜泥:哇,这位气场真的很强大呢!

夏洁:嘶,事情开始不妙起来了~

李大宝:我觉得雷鸣和徐凤年不太像x

林婉儿:我直觉江皓辰肯定遇到x了,会是李大为吗?

夏洁:嗯……有点像呢,还是继续往下看吧。


【镜头切回客厅】

  “诶,有人,哈喽哈喽,我是范闲,叫我安之就行。”范闲里面穿了件美式复古Polo衫,外面套了一件棕咖色的棒球服。他伸出一只冻僵的手,弯起指头向他们打招呼。

  “你好,你长得好帅呀。”“你好,你的头发好柔顺,不像我的头发,卷卷的。”“你好,请问你穿这些不冷吗?”“你好,你的西服真不错。”范闲一进来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,言语间不生分也不过分亲昵,很快就和其他四人打成一片。

  “话说大家有没有参观过房间?是不是饭也没吃?”范闲从包里取出一根皮筋咬在嘴里,另一根套在手腕上准备扎头发。

  “但是好像还有一个人没来吧?”徐凤年走到范闲旁边,拍掉他头发身上多余的雪花,“唉唉唉,我来帮你扎吧,你想要丸子头吗?”范闲被问的一愣,随后讷讷的点了一下头:“可以。”

  “是啊,那我们要不先在一层逛一逛,等一下最后一个人。”李大为把头埋在范闲刚给他的围巾里。手指象征性地比划了两下。

  “可以,那我先去看看冰箱里有什么东西,我会做饭,一会我做一些大家凑合吃吃吧。”范闲若无其事地转转眼珠子,撅了下嘴唇:“好啊,要么我也来帮忙。”雷鸣的眼神看向范闲。

  “如果你乐意的话。”雷鸣脱下自己的大衣,拿起空调遥控器给屋子调了暖气,最后把自己的袖子卷起一截,径直往厨房走去。

  范闲跟着雷鸣进了厨房,剩下三个人的气氛重新跌回低谷。徐凤年的头微微低着,不知道在出神地想什么,江皓辰站在一副抽象画前面摩挲着下巴,而李大为走到沙发边坐下来,缩在一隅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视。


【演播室】

林婉儿:很奇怪的景象呢(笑~)

夏洁:原来我猜测李大为和江皓辰是x,现在看来又不一定了。

姜泥:不过我发现范闲在中间充当着很好的调节剂的作用,是没遇到x?还是深藏不露?啧啧。

李大宝:看来要等最后一个人来才能知道哦。


【镜头切回厨房】

  “两袋速食水饺,七袋拉面,一袋炸鸡,一个水果盘,一个蔬菜沙拉,还有几瓶浓度不高的果酒。”雷鸣在纸上飞快写下这些内容,然后陷入了沉思,“太不健康了,吃完这顿去买一些东西回来吧。”

  “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?”范闲这时走了过来,刚刚徐凤年给他松松的扎了一个丸子头,还别出心裁地在上面穿了一根木制的发簪。雷鸣闻声回头,眯了眯眼睛又返回冰箱,说:“可能需要你帮我煮一些水饺出来,还有,发型很好看。”

  范闲接过他手中的水饺,脸上露出了些红:“谢谢夸奖,虽然我还没看到自己的发型来着。”

说完,他转过头将饺子放在机器里解冻完,又去取了一个煮东西的锅子将饺子放在里面煮,雷鸣则负责煮泡面,两人各司其职,一言不发。

  而客厅的三人,也在二层闲逛着,漫不经心地看房间。就在这时,敲门声突然响起:“请问有人吗?”外面传出的声音冷冽,虽然声音不大,但由于屋内太过安静,李大为先听到了动静然后说道:“好像有人敲门。”

  楼下两个人也听到动静,急急忙忙跑到门口开门。咔,门开了,一个裹得有点严实的身影站在门口,声线却平静:“你们好,我是秦明。”

  “快进来,里面开了暖气。”李大为说完,范闲帮忙提了一个行李箱,徐凤年帮忙把手提包拎进来,秦明半推半就的,进了屋子,然后脱下落雪的外套。

  就此,六位嘉宾全员到齐。

 

【演播室】

夏洁:真的是……以为大家会有很生分的反应。

姜泥:大家看起来很熟悉是怎么回事?

林婉儿:大概是大家都长得很帅气吧,每个人都很有自己的特点呢。

李大宝:是的,越来越难以看出六个人的关系了。

夏洁:不过厨房那幕真的很暧昧,想赌一把雷鸣和范闲!

李大宝:看来大家都伪装的很好啊!


【镜头切回餐厅】

  “大家,虽然不太丰盛,但应该是可以吃饱的。”雷鸣招呼其他几人过来,盛出锅里最后一碗拉面。范闲跟着将水饺捞出放在桌子上。

  “辛苦啦,谢谢。”一时间入座时氛围有些微妙,徐凤年坐到了范闲的旁边,江皓辰坐到了雷鸣的旁边,剩下秦明和李大为坐在一起。

  “那个,这个是我刚刚发现的纸片,上面好像是入住指南。”江皓辰清清嗓子,拿出一张从客厅桌子上捡起的纸。

【入住指南】

欢迎大家入住

以下是入住期间的生活注意事项

不能表明或者直接提及x的身份

允许告白以外的表达内心和肢体接触

第一天不公开年龄和职业

清扫餐桌由两名入住者整理

入住者每天晚上共吃晚餐

  江皓辰毫无感情地宣读完,每个人都一下子有些颓力,与x面对面吃饭似乎是大家都不想遇到的事情,于是大家低头吃着自己碗里的食物。

  “一会吃完了我来洗碗吧,雷鸣和范闲之前一直在厨房里做饭。”李大为率先打破沉默,他吃得人中一圈泛红,两只豆大的眼睛眨啊眨。

  “我加入。”秦明慢条斯理地抽出一张纸巾擦嘴。李大为什么也没说,只是默默地把碗筷收走。秦明紧随其后,其余四人见状决定先到客厅,等待两人一会一起抽房间。


【演播室】

夏洁:大家还是不免露出几分怯意。

林婉儿:其实如果是我见到我的x,别说住在一个屋檐下了,可能路上见到了我都不会想打招呼。

李大宝:所以这才是节目魅力所在,到底是选择释怀,还是选择向前走,这都是嘉宾的选择。

姜泥:我都忍不住想看正片了,这几个人无论怎么组合都不会差吧,太赏心悦目了!

——姜泥流口水ing

李大宝:请小姜收起口水。

——林婉儿被姜泥逗笑

夏洁:好啦,接下来来看一下他们再见到x时候的心情吧!


Q.再见到x的心情?

秦明:意外的不尴尬,当然我承认,我见到他的时候还是很惊喜的,不过更多的是陌生。

范闲:好像……没有什么感觉,就是啊,熟人,有这种想法。

徐凤年:很帅气,比我想象中更帅气了一点,看着他有好好成长,我当时其实就放心了。

李大为:我当时差点想叫他来着,不过现在这种情况,还是当不认识吧。

雷鸣:意外的有些心动,相处着看看吧。

江皓辰:还是没怎么变,老样子,就是我见到他,心脏总是有点疼,可能我还是舍不得他。


【演播室】

李大宝:哎,很难释怀吧。

林婉儿:觉得雷鸣和范闲的话很有意思,感觉他们会最先发生化学反应。

姜泥:物是人非啊,希望能好好相处。

夏洁:感情会有很多遗憾,节目也伴随着遗憾进行到这里了,大家看完后是不是觉得疑惑与怅然若失呢?没关系,下一期的《换乘恋爱》,我们会继续陪伴你观察六位嘉宾接下来发展的关系,到底是选择继续乘坐,还是选择换乘,一切都是未知数。好了,那我们下期再见吧。

李大宝:拜拜!

林婉儿:再见大家!

姜泥:再见各位!


  

  



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