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stministar

昀妹我心尖尖上的老婆!
随缘更文删文

【林秦】服软

*无逻辑

*迟钝的猫猫和别扭的林涛

*里面断案过程纯属瞎编 请不带脑子看(欢迎纠错)


  “滴”——电话响起,秦明拿起手机,屏幕上“于简”两个字明晃晃在他眼前亮着。又来了,秦明揉揉眉心,他犹豫再三,还是接下了电话。


  “小秦,有空吗?”


  秦明刚想张嘴说他没空,但他实在不会拒绝人,只好以缄默作为回答。对方“喂”了好几声,秦明挂也不是,不挂也不是,就这么僵持着,直到他被对方锲而不舍的态度弄烦了,才轻飘飘说了一句:


  “还好,怎么?”


  “哦……我就是想请你吃个饭,别拒绝我呦,上次我可是帮了你大忙。”


  秦明变得更加无语,几度哽咽涌在心头,对方黏黏糊糊的语气激得他一身鸡皮疙瘩,他忍住内心莫名其妙的恶心。


  可对方之前确实在一起拖了很久的酒吧杀人案上帮了他的大忙,解决了他的瓶颈,他又把自己的拒绝咽下去。


  “随便。”


  “那就这么定了,你看下周一晚上八点m市酒店怎么样,到时候给你发房号。”


  秦明隐隐觉得不对劲,可要挑错却也说不上来,最终很闷很闷地回复了一个小小的嗯。


  刚放下电话,林涛就冲进来,手里还拎着一袋苹果,挂着水珠,他的手滞留在半空,嘴角本来的笑意也尽无。


  “他又找你?”


  “呃……嗯。”


  “干什么?”


  “吃饭。”


  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,林涛脸一下子臭起来,“哐”一声,苹果被摔在台子上。


  林涛眯起眼睛,语气里带着逼迫的味道,秦明震慑得一下子喘不过气,下意识地回答。


  “不许去。”


  林涛靠近秦明,危险地捏捏他的后颈。秦明不知道林涛怎么突然会变成这样,他不过是答应对方吃顿饭而已,于是他很无辜地举举手机,说道: 


  “我答应了。”


  “你——”


  林涛嗓门拔高,他马上变得暴跳如雷,一双怒眼瞪了对方半天,才从牙缝里憋出几个字:


  “没有底线。”


  今天是星期一。天无征兆地下起了小雨,连绵的细雨与低沉的气压无不透露着梅雨季节的来临,什么都是黏黏糊糊的,粘着一层滑腻的薄膜——是秦明最讨厌的天气。


  不过现在他显然没有注意到外面的雨景,他翻着一本社会心理学的书,里面的内容很有意思,但发现自己不能全神贯注地投入进书本里面。


  这是个不常见的现象,秦明乱了手脚,他努力地睁大眼睛,徒劳地认为这样可以集中自己的注意力。还是失败了,他想着,默默地把书本合上。


  秦明不明白是什么扰乱了他的心思,是最近李大宝一直来叨扰他工作上的事情,还是前两天做的肝脏剖片没有处理得十分完美。


  都不是。秦明罕见地垂着头认真思考这个问题,那只剩下一种可能性,秦明有些懊恼,也有些疑惑——他不得不承认,林涛跟他冷战了。


  秦明完全不理解林涛的做法,也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,以至于让林大队长咬牙切齿地说出几个字“没有底线”后,愤愤地往外走。


  照理来说面对这种侮辱人的话,秦明应该感到生气才对,可他只是愣愣地看着林涛发完脾气后,心里升腾出匪夷所思四个大字。


  相比于感性地处理问题,秦明多年来几乎都是理性地分析,他认为工作上能用思维逻辑来解决这些问题,那么情感上也可以以此类推。


  因此他认真专注着咀嚼这四个字,没有底线,秦明是想反驳的,他认为自己是个有原则有纪律的人,不会因为私事而去耽误公务。


  他不喜欢迟到,不喜欢聒噪的环境,不喜欢能力不足的人……秦明紧锁眉头,确实他不喜欢很多事情,但不会过分苛求,就像李大宝第一天迟到。


  他讨厌,也仅限于讨厌,最多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外,只要不影响大的方向,他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颇然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。


  是他这种淡然的态度让林涛厌恶吗?秦明摩挲着下巴,不太可能,秦明断言。


  林涛是除了李大宝外唯一的朋友,如果受不了自己,这么多年相处下来,不可能最近才爆发。


  那又是什么地方惹到林涛了吗?应该也没有,毕竟冷战前一天林涛还欠嗖嗖地要求秦明跟他一起去吃小龙虾。又一根手指被扳下,秦明叹了口气。


  “老秦,有案子。”


  李大宝风风火火跑进他的办公室,就看见这座大佛拿着本书一动不动,周围的低气压把李大宝吓得大气不敢喘,愣是做了半天心理建设才又问了一遍。


  “老秦,听到了吗?”


  “听到了,出勘现场。”


  秦明不耐烦地扭了扭脖子,拎着西装外套就往外走,眼神狠得不像是出勘现场,更像是参加某个人的葬礼,至于是哪个人,李大宝不用想也知道,可她不说。


  “林涛呢?”


  秦明坐着李大宝的迷你小吉普,小路上都是石子,弄得秦明说三个字都断断续续的。李大宝知道秦明实在是忍不住,毕竟他们俩已经十多分钟没讲话了。


  “说是提前去现场查看情况了。”


  “哦。”


  秦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,正襟危坐着。李大宝看他那别别扭扭的样子,再回想林涛提前去现场,十有八九就是秦明和林涛不和了,李大宝叹了一声,打算结束了问林涛。


  赶到现场的时候人十分多,听说是一个男明星不慎从m市酒店天台坠落。秦明看到尸体的时候脸色微微泛白,李大宝看他的脸色,拍了拍他的背。秦明清清嗓子:


  “不用穿鞋套了,人员走动的太多,现场的足迹基本没什么价值了。”


  他越过警戒线,就看见一具放松姿态的尸体呈大字形摊在地上。周围的人群十分嘈杂,秦明皱了皱眉头,他浅层次地看了下尸体。


  “怎么样?”


  林涛赶过来,神情里都带着严肃,秦明轻微地努了努嘴,抬起受害者的胳膊,又弯了弯他的小手指。秦明一言不发,沉思了一会后又捏了捏对方的小腿。


  “身体伴有尸僵,初步判断死亡时间在三小时到五小时前。”


  李大宝大体观察了一下,摩挲着下巴望向秦明:


  “头部有星芒状伤口,并且颈部有钝器撞击的痕迹,基本可以排除自杀的可能。合理怀疑有可能是他人打击他的后颈,导致死者坠楼。”


  林涛也一言不发的看着尸体,陷入了沉默。人群还在继续吵闹着,伴随着时间的发酵,人越来越多,连外围的警察都有心无力,林涛望了一眼人群,扶了下额头:


  “上级告诉必须在四十八小时内破案,否则对社会的负面影响不堪设想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了,你帮忙把尸体抬回去。具体的死因会在解剖后作出解释。”


  秦明看见林涛张张口,似乎想说什么,然后又缄默不语,只是闷闷地嗯了一声。秦明懵懵地看着林涛略扭过去的头,很快他又想起对方说的那句话,心里突然变得没滋味。


  这时小黑刚从酒店里小跑出来,手里拿着一把锤子,说道:


  “在酒店天台的一处很隐蔽的角落里发现的。”


  回去之后,秦明就和李大宝一头钻进解剖室,即使秦明花了点心思寻找林涛的身影,但最终在门口看见林涛背着他抽烟,整个人松松垮垮站着,丝丝烟缕缭绕在他的头顶,显得颓废沮丧。


  秦明变得更不解,到底自己做了什么事情?正当他发呆时,换好衣服的李大宝瞥瞥林涛,又看看秦明,叹息一声。于是她拍拍秦明的肩膀,把走神的秦明拍清醒。她歪歪头说:


  “东西准备好了,进去吧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秦明像猫儿似的耸起肩膀,走进解剖室的时候他最后看了一眼林涛,依旧没什么变化。好吧,秦明想,等他什么时候想说再说吧,他摇摇头,投身到工作中。


  “啧啧,这个男明星身上怎么有这么多淤青。”


  的确,眼及之处满身狼藉,紫的红的青的,叠加在一起,不像是约束伤,更像是……秦明清点着暧昧的伤痕斑迹。


  “SM。”


  秦明言简意赅,眼里霎时出现化不开的云雾。李大宝对于秦明的回答早就没了大惊小怪,而是继续检查起死者的身体。


  “你看这里,有一处纹身。”


  李大宝指指尸体大腿内侧的黑色字迹。秦明皱起眉头,用指腹反复按压在纹身那处。“YJ?”秦明神情凝重起来,似是想到什么,手上的动作也停滞了一下,他怔了一会,才喃喃自语道:


  “难道是他?”


  出了解剖室,秦明直接往林涛那里赶,心里那些不安与恐惧似乎随着自己的脚步越来越大。他抚摸着心脏,此刻正强有力地跳动着。


  似是早就知晓秦明的来访,林涛直接在白板上用记号笔勾连出一个人的名字,接着笔很慢地勾出对方曾经的身份。秦明瞳孔一怔,他不相信地愣在原地。


  “于简,原是死者的经纪人,于去年因个人原因辞职,现在做的工作是——调教师,当然,为了掩盖身份,他一般在酒吧里当调酒师。”


  “根据查到的结果显示,死者于凌晨一点进入对方的房间,三点时两人一起坐上了电梯,去了天台。”


  “至于后续——”


  “你早就知道了,林涛。”


  秦明恍然大悟,他由先前的震惊到后怕再到生气。今天刚好是星期一,秦明查看手机上的日期,又想到对方给他的,不清不楚的邀请,一阵阵恶寒爬上他的背脊。


  如果是这样,那么之前林涛的那股无名火有了原由,说明他很早就查过这个人的信息了。可秦明很委屈,林涛明明知道,为什么不告诉他。


  “如果今天那个人没死,那我会死吗?”


  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  秦明眼里氤氲着泪花,眼眶被热度熏得红通通一片。林涛想转过头不去看他,但还是被打败了。他走近秦明,慢慢地把他抱在怀里。


  “不会的,我会保护你。”


  “本来我想告诉你,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总感觉心里酸酸的,胀胀的,我…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所以就打算今天告诉你。对不起,老秦,我错了。”


  林涛顺着他的头发,心里也不免为自己冒险的计划而暗暗痛斥自己。秦明很快恢复冷静,他浅浅吸吸鼻子,一双泪眼仍然朦胧着。


  李大宝刚好拿着痕检科给的DNA报告往林涛这赶,就看见两人紧紧抱在一起你侬我侬。李大宝虽然想自戳双目,她还是默默流泪坚持职业操守。


  “DNA结果出来了。”


  “好了,亲手捉住他,好吗?”


  于简坐在刑讯室里,他要求秦明来审他,林涛见其软硬不吃,只能硬着头皮,把秦明叫进来。秦明一开门,于简的眼神就直勾勾地盯着秦明,气得林涛直把本子拍在桌子。


  “我警告你!这里是警局!对警察放尊重点!”


  于简勾起一抹哂笑,他手上的手铐弄得作响,同时望向秦明的眼神变得更加深邃。他上下打趣地打量秦明,然后开口说道:


  “不愧是法医,这身材比那小子带劲多了,你说,如果在你身上留痕,会不会美的像一朵浓郁的玫瑰,又像一朵高冷的水仙,啊,光是让我想想就硬了。”


  秦明咬着后牙根,一言不发。而林涛却不似之前那样暴动,他冷冷地笑了一声,好像无事发生。


  只有秦明知道,这是休眠火山爆发的前兆。他扯扯林涛的手,先开口道:


  “说,杀人动机。”


  秦明叫林涛出去,林涛火气正大,秦明坚定地跟他说会处理好后,多年的默契让他作罢。


  于简最后发现怎么调戏秦明他也不恼,只是悲悯冷漠地瞧着他,最后拗不过,说出了杀人动机。


  “那贱货居然想去告我性虐待他,说什么宁可自己跌落神坛也要把我送进局子,那不是开玩笑呢吗?”


  “所以我就提议去天台说,我工具里有一把有点分量的锤子——当然是真锤子,他越说越让我来气,我一时冲动,就趁他不注意,在他后颈上砸了一下,不重,谁知道他居然掉到了楼底下,还好当时没人。”


  秦明了然点头,他不经意地把双手撑在桌子上,身子向于简那边微微倾斜,他诡异地笑了笑,声音压得很低很低,跟蛇吐芯子一样。


  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把你的手筋挑掉,不需要的手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。”


  审完后,秦明累得虚脱,林涛正站在门口等他,他一个不留神,跌在对方怀里。林涛粗热的气息打在他的下颚处,他听见林涛很郑重地说:


  “对不起,秦明。”


  秦明吓了一跳,挣扎着想从他的怀抱里逃脱。林涛环得更紧,又有点委屈地说道:


  “你听我说完嘛。”


  “我好像,特别特别喜欢你。”


  林涛拱拱对方的脖颈。


  “特别特别。”


  秦明累得眼皮子抬不起来,他只迷迷糊糊地听见什么喜欢,于是他大脑宕机,也硬生生憋出三个字:


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

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1201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